河北省地质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9 21:22:57 栏目:工作动态

2019718,河北省地质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大会在热烈有序的气氛中进行,张俊杰理事长,贺喜、陈兴胜、冯建雄、牛树银、易荣、张青杉、陆建华、李铁锋、秦身钧、刘仓平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副秘书长驻会工作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河北省地质学会理事长张俊杰同志主持。会议开始由赵志奇同志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由刘仓平秘书长总结汇报河北省地质学会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

本次会议讨论研究了河北省地质学会期刊办刊方案最后议定刊物名称为《地学之窗》,确定会刊栏目为刊首寄语、学会动态、地学论坛、学会风采、地质人生、编读往来研究决定成立地质学会分支机构的相关事项对于条件具备、能够积极开展工作的分支机构可先成立,条件不成熟的暂缓成立;讨论设立河北省地质学会科技奖项及出版论文集研究资产报废、应收应付款项等问题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地质博物馆,馆内陈列了各类地质标本、化石、宝玉石、奇石,结合现代化科技手段,系统展示地球结构、岩石矿物、生物演变等,融科学性、知识性、观赏性和趣味性为一体。使参观人员了解地球、珍惜资源、亲近自然,又使得我们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感受科学、增长了知识。

会议张俊杰理事长代表常务理事会就学会今后的发展做了部署和安排,强调要下力做好三项工作:

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高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勤奋务实,创新拼搏,全力搞好“四个服务”;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和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