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会在水勘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3 16:55:28 栏目:工作动态

为切实做好河北省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准确把握“十四五”期间我省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战略方向,7月29日,由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组织的河北省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会在河北省水勘院召开,省厅综合处副处长王进主持会议,水勘院副院长田力和规划编制项目组全体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省自然资源厅、省自然资源利用规划院、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省土地整理服务中心、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省城乡规划协会、河北师范大学、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河北地质大学等科研院所的11名专家分别发言。与会专家对省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初步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我省自然资源事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自然资源管理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提出了具体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编制省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面临的背景与以往大不相同,“十四五”时期是全球治理体系重构、竞争优势重塑、经贸规则重建的叠加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重要机遇期。在自然资源省情没有变、自然资源在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总体态势没有变的条件下,必须深刻认识我省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发生的重大变化,准确把握我省推进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方位。

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副处长王进对到会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十四五”规划是自然资源领域至关重要的专项规划,在我省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取得初步成果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专家座谈会,旨在听取不同领域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思路。此次专家咨询会的顺利召开,为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省自然资源厅的技术支撑单位,水勘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坚持开门编制规划,汇聚众智众力,广泛征求部门、专家和公众意见,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增强规划回应现实诉求、解决实际问题的针对性,形成具有我省特色、可落地实施、能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高质量规划成果。


image.png

文章来源:水勘院    作者:赵一行 高辰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