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质学会健全科技志愿服务队伍
发布时间:2020-06-19 21:25:14 栏目:工作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科协发普字〔2019〕19号)精神,根据中国地质学会和河北省科协有关通知精神河北省地质学会于2020年4月10日成立了科技志愿者支队。支队长由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担任,2名副秘书长及地质科技服务处负责人担任副支队长,成员由各会员单位具有专业知识技能、愿意提供志愿服务的会员组成。目前,河北省地质学会科技志愿者支队已有204名志愿者注册。下一步将根据各会员单位报名情况,按照不同专业下设若干科技志愿服务分队。

河北省地质学会科技志愿者支队将在中国地质学会科技志愿者总队和河北省科技志愿者总队的带领和指导下,紧扣本学科本领域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现实需要,开展以科技惠民、科学普及等为主要内容的地质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以“智”为特色,充分体现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以“惠”为导向,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和科普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河北省地质学会科技志愿者支队成立后,在4·22世界地球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相关节日,广泛开展具有地学特色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